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政协委员:为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18-03-10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建议将我国冰雪体育做大做强,为2020年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说,目前我国冰雪后备人才集中在体制内传统校、业余体校,社会体育组织介入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的渠道不畅。国外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导致我国优秀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流失。在冰球、冰壶领域的研究不够深入,研究面窄,在冰雪运动装备技术领域的研究几乎处于空白状态。

他建议,增加科研投入,提升冰雪运动科研水平。一方面对运动本身的教学、赛事分析、新规则以及运动员的体能和技巧进行科研;另一方面弥补短板,开展与冰雪运动相关的高科技装备的研究。同时,还应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完善后备人才的保障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说,哈尔滨群众冰雪运动氛围浓厚,每年全民冰雪“百日系列活动”时间长达4个半月,赛事活动160余项,直接带动400余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赏冰乐雪”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每天吸引参与冰雪活动群众达10万人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体育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傅道彬委员建议,从国家层面制定覆盖整个冬奥会项目的后备人才培养规划,将冰球、冰壶、速滑、U型池、雪上空中技巧等项目的国家青少年队布局在哈尔滨,使其成为冰雪运动发展集聚区,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优秀人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