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今年,这些人将从总理报告里获得大实惠!
快看看有没有你

2018-03-09 12: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我们的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中国政府网(ID:zhengfu)、足球比分直播网客户端为你量身梳理了专属政策礼包,请查收——

@所有人

1.改革开放力度继续加大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化,开放要再扩大。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开放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2.办事更方便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3.上网更加便宜便捷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4.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深入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

5.医疗保障更安心

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等。

6.食品安全更放心

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中国竞彩网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市场主体

1.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重点是照后减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决不允许假冒伪劣滋生蔓延,决不允许执法者吃拿卡要。大力推进综合执法机构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

2.企业负担更轻

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

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3.产权制度更完善

对各种侵权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对产权纠纷案件要依法甄别纠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快技术、土地等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深化资源类产品和公共服务价格改革,打破行政垄断,防止市场垄断。

@城镇居民

1.城镇化质量更高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

2.安居宜居早实现

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

@农民

1.脱贫更精准

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对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人口,因户因人落实保障措施。

2.农民收入增加

促进农林牧渔业和种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强面向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3.农村更宜居

改善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稳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农村移风易俗。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老年人

养老保障更完善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学生

1.教育发展更均衡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继续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家长更安心

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科研人员

1.更大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

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对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科研人员,采取灵活的薪酬制度和奖励措施。探索赋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

2.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

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

@创业者

1.打造“双创”升级版

要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打造“双创”升级版。

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将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推动人力资源自由流动,支持企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拓宽外国人才来华绿色通道。

2.开办企业更便捷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重点是照后减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

3.发展壮大新动能

实施大中国竞彩网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外商

外商投资更便利

外商投资由审批制转向负面清单管理,限制性措施削减三分之二。外商投资结构优化,高技术产业占比提高一倍。加大引智力度,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增加4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