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中国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

2018-03-08 11:2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越南计划投资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前院长刘碧湖:
中国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

越南计划投资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前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刘碧湖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正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经济正在向以创新和高新技术为驱动力的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在这一形势下,过分看重经济增速意义不大,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将2018年经济增速定为6.5%左右是可行和必要的,也是合理的。

刘碧湖认为,从过去几年来看,中国经济在国内国际复杂形势下仍然保持了较高增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经济总量达到了82.7万亿元,贫困人口减少了6800多万,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一半等,都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基础。在他看来,这些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中国和当代世界发展历史上都是不曾有过的,4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在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

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刘碧湖对本届两会的关注点是,中国政府在持续促进中国经济增长和提振全球经济方面是否有新举措,如何将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向”转化为具体实践“方法”。此外,他也期待着中国机构改革能够向着效率、精简和合理的方向前进,在为中国社会发展增添动力的同时,也能为越南的发展提供经验。(记者 崔玮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