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专访:关注中国两会 推动合作共赢——访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

2018-03-02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2日电 专访:关注中国两会 推动合作共赢——访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张璇

“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小,从某种程度上说,地球另一端发生的任何事,都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反之亦然。因此说,我们在同一条船上。”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在中国两会召开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尼尼斯托表示,不论会议作出什么决定,中国都会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很多人摆脱了贫困,我相信这一进程将会继续。”尼尼斯托说:“我们还会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因为中国的经济对世界经济乃至芬兰经济都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希望中国的经济发展能够持续。”

尼尼斯托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表示赞同,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重要的是“命运共同”。尼尼斯托说:“在我看来,‘命运共同’意味着我们之间应该增进联系,增进理解,和平相处,互学互鉴,通过贸易等途径来实现共同富裕。大家在一起,不抛弃任何一个。”

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

近年来,中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2013年尼尼斯托访问中国,两国元首共同宣布构建和推动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4月,国家主席中国竞彩网在赫尔辛基会见尼尼斯托。双方一致认为,中芬关系与时俱进、富有活力,确认共同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在进一步加强合作方面,尼尼斯托说,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欧盟内部也正在讨论完善联通亚洲的类似战略。“我们应该共同探讨,如何使这两种发展设想更好地对接。”欧中双方对加强彼此间的合作没有异议,双方都赞成自由贸易。

尼尼斯托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号召大家建设铁路或者其他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是全方位联通,包括对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不同需求的理解。如今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正在不断加深,“如果我们加强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大家都会获益”。

尼尼斯托认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这与欧盟的主张相吻合,双方可以很好合作。芬兰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的贯彻执行,“我们必须努力合作,确保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尼尼斯托说,芬兰是北极国家,地球上任何地方的碳排放都会对北极造成影响,“如果我们失去了北极,就失去了整个地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