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六大举措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

2018-02-07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赵文君)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时表示,在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和运营上,将推进管养体制改革等六大举措。

李小鹏说,首先充分发挥各级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推进“四好农村路”更好地发展;第二,积极研究制定有关农村公路的立法;第三,编制、完善规划,并落实到每年的任务当中;第四,开展管养体制改革,建立管护资金的保障机制,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第五,强化技术指导,编制一系列技术标准、规范、标准定额,使农村公路的建设更规范、质量水平更高;第六,开展示范工作,用示范来引领各地的农村公路建设。

李小鹏表示,农村公路建成后,为农村地区带来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要把保证农村公路的安全作为一件大事情来抓。通过对危桥、危路的改造,使农村公路更安全,农民兄弟出行更安全。

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超过127万公里,一共解决了406个乡镇、6万多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每年新增通客车的建制村有5000个以上。五年来,全国累计完成投资556.3亿元用于农村公路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