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全国海关关长会议在京召开

2018-01-26 18:29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全国海关关长会议现场。王震 摄

1月25日至26日,全国海关关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海关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海关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海关事业也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五年来全国海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认真,服务大局取得积极成效,为国把关更加坚强有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法治海关建设深入推进,综合保障水平不断提升,队伍建设呈现崭新面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会议明确今年海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切实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维护国门安全,促进贸易便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智慧海关,推进海关现代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关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海关力量。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强调,做好2018年海关工作,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一是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在物流重要节点开展中欧班列集拼集运业务,推动“关铁通”倡议实施,全力促进外贸稳中向好,继续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推动压缩通关准备、货物提离时间三分之一,助力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快制定适应自由贸易港发展要求的海关监管方案。二是认真履职切实把好国门,加强实际监管,加大非侵入式查验设备的配备应用,进一步强化固体废物进口监管,深化综合治税,扩大“自报自缴”范围,创新推广税收担保方式,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洋垃圾、象牙及其制品走私,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三是纵深推进各项重点改革,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依托电子口岸进一步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快推动口岸风险布控中心建设,年底前实现“一次性联合检查”覆盖全国所有口岸,继续深化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加快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四是切实加强法治海关建设,健全完善海关法律规范体系,深入开展立法后评估,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探索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五是大力提升海关科技应用水平,推进重大科技应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建设全国海关大中国竞彩网应用中心,构建以大中国竞彩网为核心的新一代海关信息系统总体框架。发挥科技装备支撑保障作用,加大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H986)、X光机、移动单兵作业系统等各类装备设备的科学配备力度,推进装备设备信息化改造和创新性研发应用。六是全力做好各项综合保障工作,提高政务运行效能,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实施造血项目。

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倪岳峰要求全国海关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他指出,坚持政治建关就是要坚决维护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海关事业全过程,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确保政治过硬、绝对忠诚。坚持改革强关就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继续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推进海关现代化建设,走好新时代改革强关之路,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坚持理念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积小胜成大胜,在问题归零中不断深化改革,努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坚持依法把关就是任何时候都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法治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把关,在法治轨道上同步做好监管和服务,把监管和服务统一于依法把关的具体实践之中,强化监管要有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不能突破监管底线。坚持科技兴关就是要发挥科技在海关改革发展中的先导性和支撑性作用,坚持业务和科技相融合,坚持管用和好用并重,突出实用原则,提升用户体验,切实提升科技应用效能。坚持从严治关就是要坚持把关必先治关、治关必须从严,坚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从严抓党建,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领导班子负责“不松手”、一把手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担责“不缩手”,从严带班子,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从严管干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从严守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反腐败,坚定不移建设清廉海关。

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海关总署以及各直属海关单位约200名代表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