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称2020年我国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50%

2018-01-05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5日公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我国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

根据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框架基本形成。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重点区域示范运行取得成效。智能道路交通系统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

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全面形成。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基本满足智能汽车发展需要。

到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享誉全球,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全民共享“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智能汽车社会。

征求意见稿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智能汽车不仅是解决汽车社会面临的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的重要手段,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8年1月5日至2018年1月20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