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多地海关开展打击冻水产品走私集中行动

2017-12-28 17:02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海关总署指挥开展“4.12”打击冻水产品走私集中行动现场 高立强/摄

图为:海关总署指挥开展“4.12”打击冻水产品走私集中行动现场 高立强/摄

图为:海关总署指挥开展“4.12”打击冻水产品走私集中行动现场  高立强/摄

12月27日,海关总署统一指挥北京、南京、福州、南宁、昆明、石家庄、上海、青岛、广州、湛江、海口等11个海关,在地方公安、边防、海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共同开展“4.12”打击冻水产品走私集中行动,一举捣毁涉案走私团伙8个,查证涉案冻水产品3.7万吨,案值初估人民币19亿元。

此次行动共出动565名关警员(其中缉私警察516名,海关关员9名,地方公安民警10名,边防20名,海警10名),分成49个行动小组,同时在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山东、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的30余处场所实施查缉抓捕行动。截至当天上午10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冻鱼、冻虾等4200余吨以及证据材料一批,切断了多条冻品走私入境、仓储、改换包装、运输和批发销售等环节的走私链条。初步查明,上述走私团伙在南美洲、非洲等地区采购冻鱼、冻虾等冻水产品,更换原产地包装后运至越南,化整为零走私入境,再化零为整,运往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福建、广东等地销售牟利。此次行动将进一步规范冻水产品的进出口贸易秩序,确保食品安全和国家税款应收尽收。

近年来,为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实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海关总署连续组织打击农产品走私“绿风”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2017年,全国海关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大米等粮食、冻品等走私犯罪活动,连续侦办了一批重特大案件。截止目前,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已立案侦办各类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557起,案值约84亿元人民币。其中,侦办大米走私犯罪案件57起,查证涉案大米39.4万吨;立案侦办走私冻品犯罪案件92起,查证涉案冻品4.5万吨,有力维护国家农业战略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