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科技部开展良种联合攻关

2017-03-20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部科技部开展良种联合攻关——
新发掘优异种质资源一千多份

记者在农业部举办的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部署会上获悉:2014年以来,农业部与科技部组织开展了玉米、大豆、水稻、小麦四大作物良种联合攻关,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构建了品种定向改良、分子检测平台,发掘出优异资源1000多份,培育出一批填补国内空白的机收籽粒玉米新品种、亩产超400公斤的高产大豆新品种。

开展良种联合攻关,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是抢占国际种业科技制高点的迫切要求,是加快提升民族种业国际竞争力的现实要求。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深化良种联合攻关极为重要的一年,还将培育一批节水5%、节肥10%、节药15%以上的绿色新品种和优质专用、适宜机械化的突破性新品种,快速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育种理论突破与技术创新,力争在基因组学、表型组学、生物信息学等育种理论上取得重大进展;加快基因组编辑等现代生物技术创新。深化联合攻关体制与机制创新,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突破种业科技创新链上的体制障碍;建立健全联合攻关信息与资源共享机制、种质资源确权与保护机制、科研成果有条件共享与收益按比例分享机制等。(记者 常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