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三方面举措解决校园“毒跑道”事件发生

2017-03-12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施雨岑、胡浩)针对前一段时间的校园“毒跑道”事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12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将从制定标准、修改招投标制度和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三方面入手,解决校园“毒跑道”事件发生。

陈宝生认为,“跑道建设从材料到工程、设计等,没有标准或者标准非常陈旧”“招投标都喜欢低价竞标”“没有质量意识”等因素是导致近年来校园“毒跑道”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

他表示,教育部与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合作,就跑道建设的材料、设计等方面分别制定了标准,该标准已经过充分论证,今年上半年将进行大范围的适应性调查,随后将对外公布、实施。同时,要改变“价低者得”的招投标制度,要按照标准、质量要求来办。此外,教育部门还将逐步和更多的省份签订备忘录,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

此外,他还建议,在校园跑道和类似的设施建设上,最好选择“代建制”,交给专业力量来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