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推进修法解决好“专利维权难”

2017-03-12 1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丁小溪、潘洁)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将积极推进、配合做好专利法的修改工作,真正解决好专利维权面临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效果差等问题。

“我们还将继续围绕民生、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加大知识产权的行政执法力度,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申长雨说。

据介绍,近两年,我国知识产权相继实现两个“100万件”突破,一是年发明申请量突破100万件,二是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0万件。

申长雨说,今年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实现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大力培育密集型产业,例如新一代移动通讯、智能制造、生物制药以及正在不断壮大的版权产业。

他表示,还将继续完善知识产权权益分配机制,解决好所有权、收益权、处置权“三权”问题,“使创新者真正通过创新获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