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鄂企境外投资项目新增116个

2017-01-10 09:5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配置全球资源 助推换挡升级
鄂企境外投资项目新增116个

省商务厅9日公布,2016年,全省新增境外投资项目116个,实际投资额约14亿美元,协议投资额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中国竞彩网显示,鄂企投资欧美的项目约70个,实际投资额8.4亿美元,主要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光电子、养老服务等新兴产业。进军美国市场的项目最多,达36个。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鄂企挺进欧美,有的是并购当地企业,有的是设立研发中心,有的是开辟贸易机构。形式虽各异,但都有几把“金刚钻”。如,去年我省最大海外投资项目,人福医药出资5.5亿美元收购美国医药企业Phar-ma公司。该公司在缓控释制剂技术、麻醉药物研发等方面,拥有较强技术优势。收购完成后,人福医药在美研发药品超百个。

该公司董事长王学海说,国际化是公司三大战略之一,公司现在欧美设立了5个研发中心,在美国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大的软胶囊供应商。

中国最大的铅酸蓄电池制造商骆驼集团,去年8月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骆驼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公司下设技术研发中心、测试工厂及商务服务中心,与美国锂电池公司合作,进行锂电池等技术研发。

骆驼集团总裁刘长来表示,公司正在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去年12月,在襄阳建成湖北最大、年产能40亿瓦时的锂电池生产基地。在美设研发中心,旨在抢占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技术制高点。

此外,长江产业基金出资2.5亿美元,联合发起设立“汉德工业4.0产业促进跨境基金”,并购了德国、意大利两个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项目,今年将在我省实现产业化落地。

“六成项目和资金投在欧美,与我省经济转型预期相符。”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董登新表示,我省人均GDP已超过8000美元,经济发展处于换挡升级关键时期,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配置全球资源非常重要,越来越多的鄂企到欧美获取高端技术、人才、服务、市场,对推动我省经济转型意义重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