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拟加强商业银行抵质押品管理

2016-12-16 1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李延霞)为指导商业银行规范抵质押品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银监会16日公布《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银监会称,当前部分商业银行押品管理的制度和流程有待完善,押品的风险缓释作用有待进一步提升。制定指引能够引导商业银行加强押品相关制度建设,明确岗位责任,完善信息系统,规范押品管理业务流程。

指引对商业银行的押品分类、估值、集中度管理、压力测试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商业银行应遵循合法性、有效性、审慎性、从属性原则,完善押品管理的组织架构,加强押品分类、押品估值、抵质押率设定等重点环节的风险管理,规范押品调查评估、抵质押设立、存续期管理、押品返还处置等业务流程。

银监会表示,将引导商业银行平衡好担保贷款和信用贷款的关系,鼓励商业银行在加强抵押贷款管理的同时发放信用贷款,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做好金融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