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依法惩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高级研讨班”开班

2016-12-06 21:12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依法惩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高级研讨班”开班。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厅、检察院的96位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了专题授课。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龚维斌、高检院侦查监督厅副厅长韩晓峰、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巡视员邓孟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稽查局和人事司相关同志出席了开班式。

郭文奇同志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高度重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呈现违法主体更加多样、违法手段更加隐蔽、违法性质更加恶劣等新的时代特点,给违法案件查办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有必要通过联合培训等方式,探索强化联合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有效办法、机制和路径。

郭文奇同志强调,年末正是各项工作抓紧收尾的重要时期,参加的同志抽出一周的时间集中学习,务必转变角色,做到三点:一是要静下心来学。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听讲,踏踏实实地学习,积极踊跃地讨论发言,争取学有所获。二是要联系实际学。真正实现“听中悟”,“悟后行”,“行时思”,“思后改”,“改则通”。三是要从严要求学。严格遵守学员管理规定,严格考勤,遵守纪律,以良好的作风、学风,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开班式后,郭文奇同志以“我国食品安全问题全面治理的思考”为题,从我国食品安全的总体形势、突出问题、深层原因、全面治理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授。

此次研讨班学制6天,全程安排紧凑,从12月6日(星期二)至11日(星期日),涵盖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形势任务、依法惩治危害食品药品犯罪的现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现代化理念等多个方面。研讨班将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模拟演练、结构化研讨、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以问题为导向,理论与实践结合,着重提升处理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综合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