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北京:9家公证处接受微信预约

2016-11-15 08:5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市司法局召开服务群众暨“放管服”工作发布会,包括9家公证处接受微信预约、不涉及财产的公证办理大幅提速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即日起实施。

不涉及财产的公证7日内办妥

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处长萧骊珠介绍,有条件的公证机构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方式建立网上预约办证平台及网上咨询平台,为市民提供便利。目前,国立、国信、中信、长安、求是、方正、方圆、东方、国泰9家公证处都通过微信或手机APP实现网上预约办证,涉及的主要业务多为涉外公证办理。

对不涉及处分财产的委托、声明、证明副本、影印本与原本相符等简单的公证事项,材料齐全的,公证机构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出具公证书,这比原来15个工作日的办理周期提速一倍。对需要翻译、核实有关情况、补充证明材料或疑难复杂的公证事项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规则》规定办理,并及时告知当事人。

各公证机构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当事人申请办理的公证事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公证人员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办证程序和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如果当事人陈述事实不清楚,须告知其在办理过程中补充证明材料。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最先接待或受理的公证人员作为第一责任人,详细解答当事人申请办理的公证事项。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在双休日期间要安排值班接待,目前,大部分公证处均实现双休日中有一天对外接待。

此外,公证机构在办公场所、官方网站还要公示公证员名单、收费标准、办证流程、咨询电话、投诉电话等,接受监督。

市民可微信申请法律援助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郑惠云介绍,北京市12348法律咨询综合服务平台9月开始试运行。10月19日,“北京法援”微信公众号主页面正式上线,向网民推送信息,“咨询服务”菜单对市民开放,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微信申请法律援助。

据介绍,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原有值班律所团队内进行再次招募,对参与值班的14家律师事务所的71名律师进行平台系统操作培训,各值班律所签订了承诺书,保证按承诺保质保量完成值班。目前,市12348法律综合服务平台开通29个人工座席,含28个电话咨询座席和1个网络咨询座席。自试运行首日到11月11日,12348平台市民呼入总量为7.4万人次,平均每个工作日接待咨询1454人次,每位值班律师每天咨询量平均为35人次。 根据试运行阶段的统计情况,市民满意度普遍较高,实现零投诉。

目前,本市16区的12348法律热线全部纳入综合服务平台,标志着全市法律咨询服务资源得到全面整合,结束了以往12348法律热线值班席位分散于28家值班律所和16个区中心、热线接听技术陈旧、值班律师管理与服务机制不完善的局面。

律所率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目前,全国律师行业纳入信用建设体系尚未出台相关政策,北京市司法局主动协调市质监部门研究解决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问题给律师事务所造成的障碍。同时,请示司法部,提出了正常办理许可业务、延长名称预核准有效期、自主解决存量信息等建议。在市质监局代码中心的全力支持下,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对全市2016年以前设立的律师事务所存量中国竞彩网的对比、采集交互和转码,并制作完成了新版机构执业证书,陆续发放到各律师事务所。

目前,北京2082家律师事务所的新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每个代码所附的38个字段中国竞彩网已经整体回传至质监系统的中国竞彩网平台,这标志着北京律师行业迈出了纳入统一社会信用体系的第一步,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启动并完成存量中国竞彩网转码应用任务的地区。(记者 袁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