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四川成都向社会征集2017年民生项目

2016-11-09 13:4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成都向社会征集2017年民生项目
请市民为民生发展“出题”

11月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发布会,将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请市民为成都民生发展积极“出题”。

成都市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正红介绍,这是成都市首次以举行新闻发布会形式征集民生项目,将按照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的总体思路,在交通出行、就业创业、扶贫解困、市容环境、教育医疗、养老服务、食品安全、文体惠民、住房保障、便民服务等民生热点、难点、重点领域征集具体建议。

与往年不同,此次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将与《政府工作报告》实现“三同步”。“民生实事项目将与《政府工作报告》同步编制草案,并一道在全市征求意见。预计在明年年初‘两会’期间,与《政府工作报告》同步提交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成都市政府足球比分直播网室主任苏雪萍介绍。

多年来,成都市一直坚持每年通过新闻媒体、热线电话、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开展民生项目意见征集。“近3年每年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都在1000条左右。”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市委足球比分直播网室主任何军介绍,“这些意见建议经过部门归纳提炼、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80%以上的意见和建议都转化为民生实事项目,并得到实施和整改。”

据统计,仅2016年,成都市实施了219个民生实事项目,全年预算投入300.1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成都已投入财政资金284.7亿元,占年初预算的95%。其中,43个民生实事项目已提前完成,包括建立食品风险监测哨点210个、红星路和老川藏路综合整治及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桥改造等;其余项目进展顺利,都能确保在年底前完成。

为保证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成都市还特别邀请市民进行监督。“每年都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当年民生实事项目明细和完成情况,组织市民代表进行‘回头看’,广大市民群众也可以随时通过网站监督民生实事实施效果、反馈意见。”苏雪萍介绍,2014年以来,成都市民生实事群众满意度都超过了97%。(记者 张明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