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在老挝主流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

2016-09-07 14:28 来源: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7日,老挝《人民报》和《巴特寮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刊登了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巩固中老传统友好 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巩固中老传统友好 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今年是中老建交55周年。应通伦总理邀请,我即将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我对老挝和老挝人民充满友好感情,对此访充满期待。

中老山水相连、毗邻而居,两国人民世代和睦相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风雨兼程、相伴同行,传统友谊经受住了时代变迁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留下了很多相互支持、患难与共的佳话。上世纪60年代,老挝处在争取民族独立的烽火硝烟中,不少孩子失去了安宁的学习环境,中国在广西专门为他们建立学校,这就是闻名遐迩的“六七学校”。这些学生后来都成为推进老挝国家建设和中老友好事业的重要力量。去年,中国为老挝开发研制的老挝一号通信卫星成功发射,改变了偏远农村和山区居民通信闭塞的状况。老挝对中国也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中国四川汶川和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老挝政府和人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钱捐物,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众多事实说明,中老人民的心是始终紧紧连在一起的。

中老两国理想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系,在推进改革和革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中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共同打造了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2000年,中老建立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的全面合作关系。2009年,两国领导人高瞻远瞩,将中老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中国竞彩网同访华的老挝国家主席本扬一致强调,携手打造牢不可破的中老命运共同体。我们要维护好中老关系发展的强劲势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中老友好关系枝繁叶茂、历久弥新。

我们要做肝胆相照的好同志,保持和深化政治互信。中老同为社会主义国家,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十分牢固。中国坚定奉行对老挝的睦邻友好政策,坚定支持老挝革新和发展事业。中方愿与老方一道,发挥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作用,保持高层交往与战略沟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我们要做合作共赢的好邻居,更好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老挝实施“八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做好发展战略对接,全面拓展务实合作。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的“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已就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产能与投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推动合作尽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是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双方应继续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共同建设好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推进水电开发等一批民生项目,造福两国人民。中老铁路是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方愿以最大诚意推进项目全面施工,为两国人民铺设一条友谊与合作之路。

我们要做心心相印的好朋友,推动传统友谊深入人心。我听说“中国热”在老挝很时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的《看中国》节目,在老挝有很多粉丝。同样,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老挝,中国制作的网络版《乐在老挝》,专门推荐老挝风情、文化和美食,吸引了大批中国年轻人。老挝的万象塔銮、琅勃拉邦古都已开始成为中国游客新的旅游热点,老挝出产的风味啤酒、咖啡也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两国政府要为促进人文、旅游、媒体交流创造有利条件,鼓励更多民众到对方国家去走一走、看一看,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中方愿帮助老挝改善基础教育条件,加强汉语教学、职业教育、学生交流等合作,增加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继续向老挝派遣青年志愿者,让中老世代友好薪火相传。

我们要做相互提携的好伙伴,深化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长期以来,中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配合。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老挝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定地同中方站在一起,我们对此铭记在心。中方将坚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继续支持老方在国际和地区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同老方加强在联合国、10+1、10+3、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多边机制中的协调和配合。

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即将在万象举行,我将与东盟国家等多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今年老挝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赞赏老方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的巨大努力。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关系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基石,双方合作已成为东亚繁荣发展的持久动力。今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后的起步之年,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愿与包括老挝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坚定信心、相向而行,努力建设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使友谊与合作的成果更多惠及地区各国人民。

衷心祝愿老挝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老友谊之树常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