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开展3年 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

2016-05-31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民政部31日发布“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成果。3年来,由10部门联合开展的专项行动共帮助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其中,接受义务教育的流浪未成年人38833人,占60.2%。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救助、全面保护、妥善安置”的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长效机制逐步健全,返校复学和教育转化工作不断强化,大量流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校园、融入社会、健康成长,源头预防工作扎实开展,控辍保学机制不断完善,适学未成年人流浪乞讨现象明显减少。全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量2013年为18.4万人次,2014年降至15.8万人次,2016年第一季度仅为1.65万人次。

据介绍,根据未成年人个体特点,救助保护机构对其进行个人需求和家庭监护情况评估,提出相应复学帮扶建议,帮助就近入学。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类型的流浪未成年人开展精准帮扶,落实关爱帮扶、返校复学责任人。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共有10567名流浪未成年人接受专门教育。

同时,各地民政部门积极指导救助保护机构在做好流浪未成年人生活照料服务的同时,帮助其明道理、知是非、纠偏差、学知识,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人生态度。各地救助保护机构不断探索引入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对流浪未成年人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教育矫治,提供心理咨询、帮教辅导、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救助服务。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救助保护机构共为27415名流浪未成年人开展替代教育、为32992名流浪未成年人实施教育矫治。

此外,民政部还研发并启用了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操作流程,支持提供辖区救助中国竞彩网监测、统计、分析功能,为各级民政部门实时掌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视情开展督导检查提供“大中国竞彩网”技术支撑,系统全国覆盖率已达到98%。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为期三年的专项行动已经结束,民政部下一步将通过全面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统筹推动流浪未成年人源头预防、困境帮扶等工作,尽最大努力避免适学未成年人外出流浪乞讨现象的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