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清洁能源大省四川跨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行列

2016-04-29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4月29日电(记者 杨迪)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获得国家碳交易机构备案,成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非试点地区首家、全国第八家碳交易机构。这也标志着我国清洁能源大省四川跨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行列。

记者从四川环交所了解到,该机构正抓紧进行交易系统实际操作测试调试,力争在今年内开市。届时,首批拟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的近300家四川企业,有望在本土实现碳交易。这些企业大多来自石化、建材、钢铁、有色等高耗能行业。

作为我国当前最具规模的清洁能源大省,四川省依靠水电、天然气、风电、光伏等资源,生产了全国约五分之一的清洁能源,当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30%,碳资产开发潜力巨大。

四川环交所董事长何锦峰认为,通过四川碳交易机构和碳市场建设,能极大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优胜劣汰和市场出清,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推动西部地区的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同时,四川省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推进建立完善西部碳交易制度体系,搭建西部碳交易市场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