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去年农村网购交易额3530亿元同比增96%

2016-04-08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8日表示,农村电商发展势头良好,2015年农村地区网购交易额达到3530亿元,同比增长了96%。

王炳南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足球比分直播网政策吹风会上介绍农村电商发展现状时说,随着政府推动和社会资本的介入,农村电商发展迅猛。到目前为止,我国共有涉农网站3万多家,其中电子商务网站3000多家,2015年农村地区网购交易额达到3530亿元,同比增长了96%。

他介绍说,目前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1505亿元,发展农村网民达到5659万人,新增网店达到118万家,在全国1000个县里,已经建成了25万个电商村级服务点。

王炳南指出,农村电商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包括农村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电商人才缺乏、农产品竞争力不强,农村市场秩序不够规范等。下一步商务部将从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推动农产品由从农村到城市的上行渠道;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三方面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