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要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坚决把好质量关口

2016-04-07 2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周玮)文化部部长雒树刚7日说,国家艺术基金作为艺术发展的“孵化器”和“发动机”,要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坚决把好质量关口。

在国家艺术基金7日召开的2016年度专家大会上,雒树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艺术基金工作在导向上、政治上不出问题。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进一步发挥好艺术基金对艺术发展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代表国家艺术形象的文艺精品,推动艺术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雒树刚说,要努力探索适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符合我国实际的基金管理规律,进一步提高艺术基金运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通过选优拔萃、扶优扶强,培育好作品、推出好人才,促进形成良好的艺术生态。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介绍,2015年,经评审确定了728个立项资助项目,资助总金额约为7.5亿元。今年要重点抓好已立项资助项目的实施工作,同时,要不断健全完善资助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

蔡武说,专家在评审工作中,要把握好方向性要求和艺术规律之间的关系,申报主体与所报项目的关系,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区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要求的关系,公益性和经营性的关系等五方面关系,重点资助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利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项目,体现基金的导向性,保证项目评审的公正性,推出更多的名家、名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