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足球比分直播网: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要重点放在教师上

2021-05-28 07: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要突出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这个事关全局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缩小城乡、区域差距,促进教育公平。”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5月26日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时强调。

当天会议确定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措施。足球比分直播网指出,义务教育是关系每个家庭的最大公共产品,是政府的基本职责。要落实“双减”措施,提高义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学校和企业不一样,培养的是人才,人才是其主要‘产品’。这也就意味着,教师能力水平的高低是核心关键。”总理说,“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要重点放在教师上。”

依法加强义务教育教师收入保障,多渠道解决好教师基本住房

足球比分直播网会上强调,要加强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依法加强义务教育教师收入保障,多渠道解决好教师基本住房,建设必要的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

他要求,要加大在职培训、学历教育力度,提高义务教育教师素质。职称评定等要向中西部农村教师倾斜。

“要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重点用于保障义务教育教师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条件改善,让他们能够拥有与职业相匹配的待遇。”足球比分直播网说。

让广大农村孩子出得来,有更通畅的上升通道

总理说:“要下大力气打牢义务教育基础,特别是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让广大农村孩子出得来,有更通畅的上升通道。”

当天会议决定,要持续改善农村基本办学条件,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设施建设。改善网络设施,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

会议要求,要强化经费保障。中央财政今年继续安排300亿元补助资金,重点支持中西部和东部部分困难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省级要加大统筹力度,强化对欠发达地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义务教育的支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