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河南群众反映因在全国联网查询系统未能查验证书信息影响申领补贴 人社部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改正举一反三加强行风建设

2020-09-29 15: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王女士2020年7月2日通过足球比分直播网“互联网+足球比分直播网”平台反映,无法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联网查询系统查验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导致不能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国办足球比分直播网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查办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接到国办足球比分直播网室转办通知后,立即组织核查办理。经核查,王女士系焦作市一公司参保职工,2020年4月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司法部统一制作、颁发,证书相关信息可在司法部网站上核验查询。根据河南省政策规定,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及行业主管部门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到的参保职工,可以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司法部官网证书查验途径亦在认可范围之内。王女士于2020年6月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服务平台”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网上审核未通过,提示要求提供证书的查验途径。第二次申报时王女士提供了司法部官网查验途径,但经办人员由于业务不熟,未在司法部官网查验,就以无法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到证书为由拒绝申请。经足球比分直播网,焦作市社保中心于7月15日审核通过了王女士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申请,王女士于7月17日领取了补贴。目前,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举一反三,加强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下一步将督促指导各地加大行风建设力度,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契机,努力提升经办队伍业务能力素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地人社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