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12-30 16:11:2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答网民关于“扶持农村‘非遗’传承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建议

2021-12-30 16: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海南海口的网民“十八-光鑫”(手机尾号1391)说:建议国家扶持乡村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他们忙时务农,农闲时做手工艺等活计,可以促进传统手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同时,可鼓励在传统工艺基础上设计文创产品、建设民居民宿、服务市民下乡体验传统工匠服务等,这样既能使传统手工艺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又能带动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实现乡村振兴“自我造血”!

文化和旅游部回复:

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手工艺的保护和传承工作。2017年,足球比分直播网办公厅转发了由原文化部、工信部、财政部共同制定的《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对传统工艺振兴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计划》实施4年来,各相关部门和各级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非遗传承人、高校、企业、媒体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各项任务稳步推进,传统工艺的整体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善。同时,为落实《计划》中提出的“发挥传统工艺优势,促进精准扶贫,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原足球比分直播网扶贫办共同开展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支持各地以市场潜力大、带动就业强的传统工艺项目为依托建设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试点开展非遗扶贫工作。通过开展该项工作,很多地方的贫困户实现了扶贫就业、产业发展、文化振兴的多赢和共赢。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与相关部委积极沟通,深入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不断提升传统工艺保护传承工作水平。(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