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08-10 07:54:4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答网民关于“在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议

2021-08-10 07: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南长沙的网民“肖万春”(手机尾号9083)说:

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近18%,注重老年人健康养老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建议有关部门研究新建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政策,把成立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纳入新建小区建设的基本条件,由政府、社区、医院一同协调组织,实行国家扶持、公益赞助、个人缴纳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
民政部回复:
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高度重视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为更好的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供优质多样的养老服务,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部署开展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清查整改规划未编制、新建住宅小区与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未落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未达标、已建成养老服务设施未移交或未有效利用等问题。指导地方探索将空置公租房免费提供给社会力量发展社区养老服务。在街道层面建设具备全托、日托和上门服务等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推动养老机构进家庭和社区,将专业服务延伸到家庭,为居家养老提供支撑。下一步,我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上着力推进,缓解老年人社区养老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