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07-29 08:29:2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住建部答网民关于“严管工程建设领域‘挂证’现象”的建议

2021-07-29 08: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山东潍坊的网民“路”(手机尾号8628)说:

按照目前政策要求,建筑专业甲级资质设计院要求一级注册建筑师和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均不少于3人。实际上,不少小型民用建筑设计院在全国各地到处“挂证”“挂资质”。如:本地区的某建筑设计院的分院居然开设到了42家,分布于全国各地,每年项目成千上万个,但把关的注册师仅有几个,怕是整宿不睡觉都完不成,很容易出现到处挂靠,走“表面”程序、资质寻租的情况。建议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对注册师的要求,除了数量要求外,还应考虑个人执业中符合实际的、合理的工作完成量,根据每建筑设计院每年实际完成的工作量,来确定执业注册师的数量。

住建部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按照“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经足球比分直播网批准,我部于2020年印发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明确精简企业资质类别、归并等级设置、简化资质标准、优化审批方式。此次改革放宽了对企业资金、主要人员、工程业绩和技术装备等的考核要求,目的是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我们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从实际角度出发,细化审批标准和要求,确保改革措施平稳落地。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从严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执业责任,切实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统一规范的建筑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