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07-20 09:06:34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答网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普法教育的建议”的留言

2021-07-20 09: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江苏徐州的网民“平头哥”(手机尾号8581)说:

普法教育应当从小抓起、从学生抓起、从校园抓起。比如广东省佛山市建设了首个流动模拟监狱体验馆,这个体验馆让学校、地方政府可以利用学生暑假、寒假假期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取得积极效果。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可以收集并推广各地方经验,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

司法部回复:

青少年始终是全民普法的重点。今年,司法部研究起草的全国“八五”普法规划稿明确提出把青少年作为重点对象,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除了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之外,也需要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为了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2016年,司法部会同教育部等七部门共同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今年,又起草了《国家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标准》。对您在来信中提到的推广广东省佛山市流动模拟监狱体验馆建议,我们将认真进行研究,在“八五”普法期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构建完善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