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06-23 15:02:2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答网民关于“厂里没用一度电,为啥按变压器计算每月仍得交两万元?”的留言

2021-06-23 15: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北的网民“二代农民”(手机尾号6828)说:尊敬的克强总理,我是一个有几十年党龄的农民党员,现在经营着一个日产大米120吨的大米加工厂,有力促进了周边几万稻农的增产增收。由于是自备变压器高压计量,国家电网每个月在我们不用一度电的情况下,也要收取我们基本电费二万多元,这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经营发展的沉重负担。希望总理在万忙中能了解一下这种极不合理的收费政策,取消这种极不合理的费用收取,让小微企业能正常生存发展。?

发展改革委回复:

经认真研究,答复如下:一是对受电变压器容量达到一定规模(我国是315千伏安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实施两部制电价,是国际通行做法,目的在于引导用户合理报装变压器容量,避免不必要的电源建设和公共电网投资运维成本,提升电力系统整体利用效率,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

二是2018年,我委印发《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8〕500号),明确规定两部制电力用户可自愿选择按变压器容量或合同最大需量缴纳电费,也可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缴纳电费。企业可根据实际用电需求,向电网公司申请变更基本电价计费方式,以降低用电成本。感谢您对价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