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05-27 17:04:0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答网民关于“建议取消摩托车出口许可证”的留言

2021-05-27 17: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的网民“Mr Wang”(手机尾号7285)说:我们国家的摩托车和汽车产品出口是实行出口管制的,即出口许可证管理,外贸公司要出口汽车和摩托车产品是需要生产厂家授权。这个办法已经实施很多年了,作用甚微,与大外贸无纸化通关和贸易相悖,与大环境已经不适应了。给出口企业制单、领证、出口报关带来许多麻烦,增加了许多成本(制单领证、通关时间等),同时也增加了政府的管理成本(商务部门发证、海关验证审单等)。虽然我自己有摩托车工厂,但因为工厂不在省会城市,领证很麻烦,每次要派员去领取,或者委托邮寄,都是很麻烦的事情。所以,建议政务牵头,立法审查,立即取消出口许可证管理, 给出口企业减轻负担和不必要的工作。谢谢!

商务部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摩托车不同于一般商品,直接关系人身安全,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保障有较高要求。为了保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中国产品形象,应行业、企业要求,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对摩托车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程序公开透明,对企业没有出口数量限制,不收取费用。行业和重点企业普遍认为现行管理制度对规范出口秩序、维护中国企业形象很有必要,表示支持和欢迎。
按照商务部、海关总署2019年第64号公告,2020年起摩托车出口许可证申领实行无纸化,企业网上提交摩托车出口许可证申领材料,发证机构收到符合要求的材料后,于3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将出口许可证相关信息直接反馈至海关,企业直接报关出口即可(如有需要,也可自行在线打印出口许可证),申领全过程均在网上进行,企业无需前往发证机构办理,不会产生额外负担与成本。(商务部 外贸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