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01-24 16: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网民关于“建议无犯罪记录证明电子化”的留言

2021-01-24 16: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北京的网民“buckethead”(手机尾号8725)说:因工作单位有相关要求,办理相关入职手续需要出示相关无犯罪记录证明。目前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携带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前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开具。因员工部分为在京务工,对于前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十分不便利,建议可以在网上申请开具相关证明,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电子化。一是提高办事效率,便利便捷;二是保存时间长,有一定的保障。

公安部回复:

目前,根据中央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我部正在会同政法各单位研究建设全国统一的犯罪人员信息库,汇集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等中国竞彩网,力争解决犯罪信息分散、不准确等问题。“全国犯罪记录信息系统”已于2020年12月18日投入试运行,关于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的有关规定也于2020年12月21日向全国征求有关意见。待信息系统正式建成后,即可实现网上办理,切实解决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公安部刑事侦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