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1-01-06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答网民关于“在农村和小县城多建图书室(馆)”的留言

2021-01-06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浙江丽水的网民“珞飞飞”(手机尾号8189)、来自浙江金华的网民“婽”(手机尾号4934)说:总理您好!在广大农村地区,阅读对于孩子来说更多是学校布置的一件任务,而不是一种自发行为;对于大人来说,忙于生活本就让他们疲惫不堪,花时间阅读更是难于登天。可是,阅读并不是无价值的!它让人学会思考,让人看见那绚丽多彩的世界,让人成为一个丰富而深沉的宇宙。但他们中的许多人也许终其一生都无法感受阅读的魅力。所以我热切地希望总理更多地帮助和支持建立乡村图书室,举办读书交流活动,使生活在农村的大人和孩子都能感受阅读的乐趣。

来自江西赣州的网民“阴天快乐”(手机尾号5196)说:总理您好!大城市基本都有城市图书馆,但是小县城却没有。我觉得图书馆在营造城市文化氛围方面太重要了,希望以后小县城的图书馆也能慢慢建起来。

文化和旅游部回复: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公共文化建设,一方面推动各地建设具有阅读服务功能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健全阅读服务设施;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在各村设立阅读服务区与农家书屋共享资源,将优质阅读资源服务延伸到各村。目前,全国大部分行政村已建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00多个县启动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总分馆制运行体制,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把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为农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阅读服务。(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