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0-12-18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答网民关于“支持残疾人就业”的留言

2020-12-18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北的网民“阿强”(手机尾号5341)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农村的残疾人,由于偏僻的山区产业匮乏,可再生资源欠缺,难以带动就业,许多半劳动生产力的残疾中老年人间歇性就业,处于脱贫与未脱的边缘。建议政府出台办法要求企业招收法定年龄段的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成为他们提供公益性岗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回复:

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牵挂贫困群众特别是残疾人朋友,已经明确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各地各部门将按照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残疾人脱贫。今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部坚决落实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网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会同足球比分直播网扶贫办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12号)、配合中国残联出台《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时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转向线上,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就业扶贫行动日等各类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将残疾困难群众作为重要对象,千方百计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优化面向残疾人的就业服务,努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