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0-09-30 09: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卫生健康委答网民关于“建议每家医院都能向国家卫健委直报传染病信息”的留言

2020-09-30 09: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广东深圳的网民“似水流年”(手机尾号3677)说:我建议每个医院建立一个本医院医护人员的疾病预防和风险控制部门,且有一套单独的软件系统和国家卫健委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连!这样在有突发疾病和传染病的时候,就可以很好地预警!

卫生健康委回复:

我委积极吸收借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经验,高度重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一是依法依规落实报告责任,实行首诊负责制,加强对医疗机构报告情况的考核评估,完善传染病管理监督检查制度。建立相关激励和免责机制,鼓励医疗卫生机构报告病例线索。二是改进不明原因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程序,落实信息网络直报,信息全流程可追溯。积极打通与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对接和协同,实现传染病实时直报和症状信息直接抓取,重点做好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等信息的全面收集和全程管理,提高评估监测敏感性和准确性。三是健全网络直报、舆情监测、医疗卫生人员报告、药品销售监测、科研发现报告等多元化信息收集渠道,积极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

感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