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0-09-17 15:21:5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建议允许小微企业‘居家办公’”的留言

2020-09-17 15: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河北张家口的网民“小东风”(手机尾号6835)说:疫情期间,部分小微企业因无力承担高昂的房租而倒闭破产。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允许小微企业在具备正规营业执照和明确法定代表人的前提下,可以异地办公甚至居家办公,这样可以降低小微企业的经营成本。

市场监管总局回复:

根据《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公司在其住所以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需要成立分公司。根据《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对于留言人提出的问题,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在研究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场所限制中予以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