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0-06-26 14:04: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园区物业不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及港口船公司收取滞箱费、堆存费问题”的留言

2020-06-26 14: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广东深圳的网民“何先生”(手机尾号4878)说:当地供电局公布的电价是8毛多一度,但二房东企业要收1.55元一度,疫情期间也没有任何减免,压力实在有点太大了。

来自上海的网民“得慕”(手机尾号0941)说:疫情期间国家推出电价降低5%的优惠政策,但企业所在园区负责人明确说,依然按照1.5元/度标准收电费,一个月三四千电费,对本已困难的企业来说是不小的开支。

来自辽宁营口的网民“沐鑫”(手机尾号6433)说:客户订了32个小柜发往小塘西,由于疫情原因2个月后才全部收完货。其实这段时间码头不作业,不存在空箱运转利用问题,但船公司依然要收15万多的滞箱费。

市场监管总局回复:

经核实,“何先生”和“得慕”反映的未落实电价优惠政策情况属实。“何先生”反映的问题,深圳市鹏翔盛实业有限公司已承诺及时整改,严格按照以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得慕”反映的问题,上海市九里工坊工业园区已于5月向用户退还2-4月多收电费。网民“沐鑫”反映的用箱费线索,中远海运佛山分公司在疫情期间,为客户延长免费用箱期至21天。因网民所在公司有28个集装箱使用时间超过21天,中远海运减免费用后并再次优惠,实收12.21万元,并无不落实优惠政策的问题。

3月3日,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确定“3月1日至6月30日,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等政府定价收费标准降低20%”,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港口加强提醒告诫,督促落实到位,严厉查处不落实优惠政策行为。个别港口因收到正式降费文件较晚,3月20日左右开始执行降费政策。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相关港口将3月1日至实际开始降费日期之间的多收取的费用全部退还企业。据统计,全国应退还约607.12万,截至5月22日已退还406.84万元。除一些企业因为涉及的退费金额较少、不愿领取之外,剩余金额各港口承诺5月底之前退还完毕。

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2月28日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指导意见》(国市监注〔2020〕38号)。

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屋资产、政府创办创业园、孵化园、商品交易市场、创业基地和国有企业出租的经营用房的个体工商户,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租金减免。对承租其他经营用房或摊位的,各地可以结合实际出台相关优惠、奖励和补贴政策,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

对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当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困难减免。

6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国市监竞争〔2020〕90号),在全国范围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部署沿海省份对港口、海关检验检疫等进出口环节收费重点治理,严厉查处海关检验检疫环节强制服务收费,港口环节拖轮、围油栏企业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以及各类中介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确保涉企收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