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20-04-20 15:44: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答网民关于“农产品‘直播带货’”的留言

2020-04-20 15: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南永州的网民“源计划”(手机尾号1457)说: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和网红农民纷纷“上线”,搞直播带货,有的带来几千万的销售额,十分可观。请问这种新方式值不值得推广??

农业农村部回复:?

近期央视主播为湖北带货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我也注意到了“小猪佩奇”直播组合,在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带货效果非常明显。?

近年来,新零售和新业态快速发展,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了新潮流新亮点,是农产品营销的创新,也补上了传统农产品营销的“短板”。对于缓解卖难、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国上万间的蔬菜大棚瞬间变成了直播间,市长、县长、乡镇长纷纷带货,还有网红带货,让直播成为“新农活”,也让农产品的销售找到了新的出路。?

疫情发生以来,农业农村部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积极作用,组织阿里、拼多多、京东、苏宁、一亩田等电商企业开展爱心助农活动,推出了流量支持、优惠贷款和运费补贴等各项促销措施,助力卖难农产品快速销售。截至4月17日,各大电商平台累计销售湖北农产品79.6万吨,撮合线上交易达到1280万次。另外,我们还指导优农协会与新浪微博、央视新闻和快手等联合举办了“谢谢你为湖北下单”这样一场公益带货直播活动,销售额超过了1个亿。?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加强与电商企业合作,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步伐,为促进农产品流通提供有力的支撑。谢谢。?

(内容根据农业农村部在4月19日足球比分直播网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答复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足球比分直播网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增设回应网民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