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18-11-27 16:49:1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答网民关于“银行允许贵宾客户在普通窗口任意插队问题”的留言

2018-11-27 16: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吉林长春的网民“终极无限2008”(手机尾号2339)说:据我所知,建行、中行推出的VIP排号系统本意是想留住有钱的客户,那么在服务时单独开辟出VIP柜台无可厚非。然而真实情况是:非VIP客户在排队时只能忍受VIP客户的不断插队,只能像个“傻子”似的看后来的人在柜台办理业务。那么我们想问:谁给银行这个权力,可以如此歧视普通客户?

来自四川资阳的网民“信而好古”(手机尾号7201)说:总理,您好。我是刚毕业半年的大学生。最近在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业务时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用户去银行办理业务都是需要取号排队的,但是金卡用户却可以插普通用户的队。我们知道,很多银行用户一次性存入一定金额的存款以后就可以自动升级为金卡用户,但大部分非金卡用户都是普通百姓,这就导致在排队办理业务时,明明取的号上写着前面只有几个人排队,却往往要排一个多小时甚至更久,原因就是金卡用户在源源不断地插队。试问,这样真的公平吗?难道就因为没那么多钱存银行,只能做普通用户,就必须被人插队吗?我觉得这种金卡插队的行为确实是不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还希望总理能够明鉴。谢谢!

来自辽宁大连的网民“觉醒子”(手机尾号4256)说:银行VIP金卡规定本身就是对消费者的歧视。只是因为你有钱就可以不用排号,这种做法极不合理。如果需要设置VIP,可以单为他们设窗口,不要和正常排队的在一个窗口。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回复(全文):银保监会已经督促相关银行网民反映的中行、建行、邮储银行网点排号系统安排贵宾客户(VIP)在普通客户前插队问题进行了核查。对此,银保监会已采取以下解决措施:一是制定银行柜面服务规范,督促银行提高窗口服务效率。二是根据客户流量变化规律,多措并举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三是推动银行服务向线上和电子服务渠道迁移,减少客户到网点排队时间。下一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将从制度、流程、系统等各方面着手,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继续督促银行优化营业窗口配置,完善排队规则设置,加强客户引导;适时指导银行业协会制定发布改善窗口文明服务的倡议或自律公约;进一步推广智能设备的使用,减轻柜台窗口压力,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