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2018-11-27 16:35:1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答网民关于“银行收取‘睡眠卡’小额管理费等未明确提示持卡人”的留言

2018-11-27 16: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辽宁沈阳的网民“兜子”(手机尾号6246)说:前段时间婆婆翻出来一个老公以前的存折,因为是本的,可以看见里面还有200多元,本来还挺高兴,结果去取的时候,就剩下13元了。我觉得这个不合理,老公开户的时候,还没有小额管理这一说,而且扣钱也没有通知我们。

来自河北沧州的网民“菁”(手机尾号5680)说:睡眠卡占用一个缴年费、小额管理费的名额,影响其他卡使用,增加用卡人消费。虽然费用较少,但是经常在不注意的情况下,银行直接从卡中扣走费用,积少成多,增加消费者对银行的不满。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回复(全文):银保监会近年来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人民币个人账户中已签约开立的代发工资账户、退休金账户、低保账户、医保账户、失业保险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等符合条件的银行账户免除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对于不属于免费政策范围的,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按规定做好服务价格信息披露。银保监会下一步将继续督促银行认真落实相关免费政策和价格信息披露规定,向客户告知相关免费和收费信息,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客户体验。人民银行将联合银保监会推动商业银行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方式,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收费公示和提示,有效履行告知义务,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引导商业银行向用户做好此类收费的合规性、节约银行系统资源等宣传解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