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我国今年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

2021-09-02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张千千)1日召开的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加强政策储备,做好跨周期调节。会议提出,今年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

今年3月召开的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曾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进一步延至今年底。

“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的决定是在此基础上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的进一步强化。”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再贷款提供的资金稳定、成本低、期限较长,能够起到强化支持作用。

会议提出,完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推动银行更多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建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风险补偿机制,支持担保机构为缺乏抵押物和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提供担保。

“如今部分行业小微企业已经有所恢复,但服务业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需要特殊的政策支持。”曾刚表示,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能够降低相关行业小微企业的资金成本,同时能有效分散银行承担的风险。

同时,曾刚说,融资担保是分散小微企业风险的重要机制,在费用较低的同时,也能够有效降低银行业风险,激发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意愿。

会议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开展票据贴现和标准化票据融资,人民银行提供再贴现支持,缓解中小微企业占款压力。

票据是一种支付手段,票据的形成有实际交易作为背景。曾刚表示,开展票据贴现和标准化票据融资,能够在加大资金支持的同时,让资金精准传导到进行相关交易的中小微企业。

此外,会议还提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做好跨周期调节、加强政策储备等内容。

曾刚表示,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主体。进一步纾困帮扶中小微企业,对稳增长、保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