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优先保障!年关前中央再次提前下拨千亿资金兜底困难群众

2021-01-16 21:5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将至,足球比分直播网要求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帮扶。继去年后,中央财政再次提前下拨1000亿元救助补助资金,保障基本民生。

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1月15日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部署“两节”期间加强对受疫情灾情影响困难群众和低保等群体的生活保障。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要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帮扶。会议特别提出,要用好中央财政提前下拨的1000亿元救助补助资金。压实地方责任,打足基本民生保障资金,按照直达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

南都记者关注到,这是继去年后,中央财政再次提前下拨救助补助资金。2020年中央财政就曾提前下拨相关资金,截至当年3月已提前下拨1030亿元,支持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而2019年,中央财政下拨了1472亿元,主要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孤儿等基本生活保障,支持地方“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2020年第四季度,财政部官网发布多则通知,关键词都是“提前下达”。例如,提前下达2021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约230亿元;提前下达2021年光伏项目补贴资金,13个省一共约34亿元;提前下达2021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约205亿元;提前下达2021年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补助资金约65亿元等。

据悉,所谓“提前下达”,是相对于预算年度和预算批准时间而言的。我国预算年度是从每年1月1日到12月31日,中央财政年度预算要在全国两会上通过,在全国两会召开前,一部分资金提前下达,可及时解决需求,加快支出进度。

除了上述举措外,会议还要求,保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视情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向低保等群体发放相关补贴;是加强已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监测,确保应保障的不遗漏;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对留在当地农民工、留校学生等的生活做好相关安排,加强留守儿童和老人关爱服务,帮助孤儿、残疾人等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对临时生活困难群众给予帮扶,保障好洪涝灾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 林方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