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我国全面推广居民和小微企业低压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2020-09-17 23: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刘羊旸)17日召开的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确定,全面推广居民和小微企业低压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线上用电报装服务,用户无须往返营业厅,即办电“零上门”;优化审批服务,供电企业代替用户办理外线工程审批手续,政府审批一窗受理、并行操作,即办电“零审批”;延伸投资界面,报装容量在160KW及以下的采用低压方式接入,表箱及以上工程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即办电“零投资”。

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会议确定,今年底前在全国实现用电报装业务线上办理,将居民用户和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全过程办电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和25个工作日内,其他用户办电时间也大幅压缩。2022年底前,实现居民和低压用户用电报装“三零”服务全覆盖,其中非居民用户办电时间减至15个工作日内。上述措施三年累计可为小微企业节省投资约1300亿元。

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三零”服务自2018年实施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北京、上海两市累计为小微企业节省投资约28.5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企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协作配合。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将密切跟踪各地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办电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