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344个药品通过2022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初步形式审查、这些月饼审查不合格……本周提醒来了!

2022-09-11 14: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比分直播网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假期提醒

倡导就地过节!国庆假期及前后在全国推行“落地检”

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国家卫健委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

一是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三是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四是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份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五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等。

国庆假期及前后的防控措施执行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措施。

>>详细阅读:

中秋国庆前后疫情防控要求发布、多地违反“九不准”被通报……权威发布!

公安部发布中秋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中秋节假期来临,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驾车出行时,要牢记安全第一,假期聚餐聚会多,应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后驾驶;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遵守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穿插、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行经农村地区,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道路,切勿在弯坡路段超速行驶、变道超车;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和超员车辆,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学生,放假回家、节后返校要选乘正规客车,不要乘坐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和非载客车辆

>>详细阅读:

公安部发布中秋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不合格产品提醒

注意!这8批次月饼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采取现场抽样和网络抽样方式在全国随机抽取月饼样品506批次,发现8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是2批次微生物污染,4批次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和2批次质量指标不达标。产品抽检结果可扫下方小程序码进行查询。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2年月饼专项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医保提醒

344个药品通过2022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初步形式审查

国家医保局对2022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药品申报资料进行了初步形式审查。现将通过初步形式审查的药品及相关信息予以公示。通过形式审查不等于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后续还需要按程序开展专家评审、谈判竞价等环节。

公示时间为:2022年9月6日——9月12日(一周)。公示期间,请社会各界对公示药品的资格条件、相关信息和初步形式审查结果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在公示期间以传真、信函或邮件等形式向国家医保局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专班反映。为便于核实,反馈情况请署实名,并附相关证明资料。

申报药品名单和意见反馈方式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

国家医保局关于2022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初步形式审查的药品及相关信息的公示

就业提醒

人社部启动大中城市秋季联合招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9月5日至11月11日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3届高校毕业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突出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行业性,重点发动企业进校园招聘。线上开设“行业、区域、人才”招聘专区,多频次举办直播带岗、视频双选会、企业云宣讲等活动。活动将在中国国家人才网设主会场,毕业生可在微信中搜索“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小程序登录求职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

保险消费提醒

银保监会提示消费者防范保险销售误导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保险销售误导行为。销售误导行为主要有三种表现:隐瞒、混淆产品信息误导消费者,暗藏搭售误导消费者,夸大保险责任或承诺保证收益误导消费者。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提示保险消费者:一是不盲目跟风,确认保险合同内容后再投保;二是不随意委托,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三是不轻信“代理退保”“代理维权”,选择合法合理途径维权。

>>详细阅读:

关于防范保险销售误导的风险提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