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足球比分直播网

EN
https://www.gov.cn/

9座以下私家车6年内免检、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本周民生大事来了!

2020-11-21 17: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消费 | 互联网+旅游 | 安置住房 | 进口冷链食品

1

提振消费!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

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11月18日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部署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和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一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二要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淘汰旧家电家具并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环保家具给予补贴。三要提振餐饮消费。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创新线上线下经营模式。完善餐饮服务标准,支持以市场化方式推介优质特色饮食。四要以扩大县域乡镇消费为抓手带动农村消费。加强县域乡镇商贸设施和到村物流站点建设。支持建设立足乡村、贴近农民的生活消费服务综合体。依法打击假冒伪劣,优化农村消费环境。

详细阅读 >>

足球比分直播网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 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等

2

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

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足球比分直播网11月18日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确定适应消费升级需求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为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业健康发展,会议确定了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一是支持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普及电子地图、语音导览等服务,打造特色景区数字展览馆等,推动道路、旅游厕所等数字化建设。二是鼓励景区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引导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出台规范发展互联网+旅游民宿的措施。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线下服务。三是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加强旅游安全监测和线上投诉处理,打击坑蒙拐骗。

详细阅读 >>

足球比分直播网主持召开足球比分直播网常务会议 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等

3

足球比分直播网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

经足球比分直播网总理签批,足球比分直播网日前印发《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将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明确在全国范围有效,实现“一证准营”。首批选择电商、便利店、超市、饭店、宾馆等31个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试点,配套将足球比分直播网部门负责实施的25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委托上海市浦东新区承担受理和发证工作。

详细阅读 >>

足球比分直播网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总体方案的批复

4

稳定粮食生产!防止耕地“非粮化”

足球比分直播网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倾向。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一般耕地应主要用于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生产。有序引导工商资本下乡,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从事良种繁育、粮食加工流通和粮食生产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等,对工商资本违反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大规模流转耕地不种粮的“非粮化”行为,一经发现要坚决予以纠正,并立即停止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严格规范永久基本农田上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从事林果业以及挖塘养鱼、非法取土等破坏耕作层的行为,禁止闲置、荒芜永久基本农田。

详细阅读 >>

足球比分直播网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

5

11月20日起9座以下私家车6年内免检、70岁可考驾照!

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于2020年11月20日起正式实施。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详细阅读>>

扩大免检范围、取消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70岁年龄上限……12个好消息!

6

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安置住房登记发证!

日前,自然资源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足球比分直播网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尽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手续 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的意见》,明确要求“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要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其中强调了三大要点:对于手续完善的安置住房,2020年年底前完成登记发证;对手续不完善的安置住房,应尽快完善手续,同时启动不动产登记办理程序;对于短期内难以完善手续的安置住房项目,由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工作方案,作出承诺后,办理不动产登记。

详细阅读>>

三部门: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安置住房登记发证

7

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来了!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适用于从出厂到销售始终处于低温状态的进口冷链食品在装卸、运输等公路、水路运输各环节中新冠病毒污染的防控。《指南》要求,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作业人员及随行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能随意打开冷链食品包装直接接触冷链食品。车辆进出时,司机及随行人员应当避免与门卫值班员、工作人员有不必要的接触等。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